残星欲逝

【丁沈】桂花载酒 03

一坛桂花酒,分着喝也没多少,直到酒坛空空,丁隐都没想明白自己为什么就和沈柏刚一人一口地喝完了这坛酒,也不明白他为什么才半坛子酒就喝得迷迷糊糊,挂在自己身上不撒手。

“酒喝完了。”

“嗯。”

“你还不走?”

沈柏刚不应声,脸埋在他肩上蹭了蹭,发丝略过他的眼前,他忍不住伸手将那几缕不安分的头发顺了回去。

山中桂花尚未盛开,空气间却因那一坛酒而弥漫起了一股久久不散的桂花香气,直叫人不由自主地沉溺在这香甜的气息中,连心都甜得软了。丁隐由着沈柏刚耍赖一般地抓住自己不放,只觉得好似抱住了一只又倔又黏人的大猫,本能地拍拍他的肩背,又顺着头发摸了两把。

沈柏刚身子一僵,退开一步抬眼看他,眼角的微红还未褪尽。

“别再来了。”丁隐道,“酒喝过了,功夫也试过了,他许了你的事,到此为止吧。”

“他?”沈柏刚愕然。

“丁隐已经死了。”他指指心口,“活下来的只是被这块石头操控的傀儡罢了。除了复仇,别无他念。”

他本以为沈柏刚会就此一走了之,谁知沈柏刚竟噗嗤一下笑出声来,“我第一次见到你,你也是这么说的。就算再活一次,丁隐还是丁隐,你可别想赖账!”

打不走,甩不掉,赶不开,又下不了重手,丁隐一甩袖子,自己转身走了。

沈柏刚晃着佩剑上的剑穗,溜溜达达地跟在他后面,跟着一路走到宫殿门外,丁隐停下脚步,他便也停了下来,笑眯眯地歪头看他。

“这几日别再来了。”

“这几日?”沈柏刚想了想,收回笑正色道,“你早知道他们这几日就要来对付你?”

丁隐冷冷一笑,“他们既然要来,断没有再回去的道理。”

“可你这蜀山内部也并非牢不可破,就怕他们里应外合……”沈柏刚皱眉认真思考起来。

丁隐奇道,“看你也算是正派侠士,为何不担心那些名门正派,反倒还替我这魔道中人着想?”

“他们有那么多人,可你只有一个,以多欺少,哪里是正派所为?”沈柏刚朝他翻了个白眼,“再说了,难道我劝你回头是岸,你就当真会听我的不成?”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丁隐被白了一眼也不恼,顺着他的话追问。

“你果然不记得了……”沈柏刚喃喃道,“你又怎么知道我没试过?”

“我到底该记得些什么?我连自己是谁都不再明了,又要怎么去记得起旁人?”几次三番意味不明的欲言又止,惹得丁隐无名火起,恨不得抓住他使劲摇晃让他把话说个明白。

“你自己去想吧。”沈柏刚朝他吐吐舌头,“我劝不了你,你自然也劝不了我,我还会再来的。”

 如丁隐所料,几天之后,各个门派联手攻上蜀山,打着除魔卫道的旗号,丁隐却分明在其中看到了好几个熟悉的身影,无外乎是图谋这块石头和这邪性的功法罢了。

       

他自是不惧众人围攻,和拜在他门下的蜀山弟子一同迎敌,对这群人他可不会手下留情,招招直取要害,不多时就在人群中杀出一条血路,竟是无人再敢阻拦。

       

“丁隐!”

     

  他突然听到远远传来的一声大喊,四周随即泛起血色光芒。

       

“小心啊!”

      

他想要破除阵法,但心口传来的剧痛让他动弹不得,只能眼睁睁看着赤魂石在阵法的作用下一点点飘离体外。

       

“这是什么人?!快拦住他!”

      

 沈柏刚只守不攻,长剑舞动剑光倾泻,将周身护得密不透风,艰难但坚定地向前推进,直到拨开重重人群,闯入阵法边缘,硬生生挨了背后一击,跌入阵中,勉力支撑着打断阵法,即将被强行剥离的赤魂石又回到了丁隐体内。

“沈柏刚……柏刚……”丁隐飞身上前接住软软倒下的他,“你何必……”

他压抑不住吐出一口鲜血,在胸口漾开一片红色,转瞬便和这身赤红衣衫融为一体,再难分辨。

“你还是……”他抓住他的衣襟,“还是记不得吗?”

丁隐将他抱得更紧,只觉得什么东西呼之欲出,心中酸涩抽痛,那些被遗忘和忽略的过往都在一一回归,告诉他,提醒他,他是怎样作为一个鲜活的人而存在的。

他的过去,他的现在,他的未来,除了这块该死的石头,还有别的,还有……

“我在你心里……”他看着他笑,眼里泛起泪来,“当真一点分量都没有吗?”


TBC

下章完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终于写到这句狗血台词了!超开心!

如果觉得过渡有点奇怪那是因为它确实很奇怪……大场面描写+打戏描写无能的浑水摸鱼……emmmmmm以后努力尝试改进下【】

放心会HE的!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