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星欲逝

【丁沈】桂花载酒 04 上

不论是正派人士齐心协力铲除魔教势力,还是一代魔头邪性大发力克诸多门派,这本该被载入武林史册的一场混战,悄无声息地落下帷幕,平静得好像从来未曾发生过。


除了当时在场的众人,少有人知道,那天后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有人说,魔头在混战中陨落;

有人说,诸多门派围捕不力被他趁乱逃走;

有人说,名门正派死伤惨重,元气大伤,因此对这一战闭口不言;

有人说,那一战过后,蜀山血色七日未散,阴风阵阵,鬼哭狼嚎;

也有人说,那天所有人都只眼睁睁地看着,入了魔的蜀山长老怀里抱着一人,一步一个血印,穿过混乱的战局走出一条血路,最终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之中,从此踪影全无。

       


丁隐想了起来。

“丁隐。”

 他想起来沈柏刚总是这样,软了嗓子带着笑,一遍遍地叫自己的名字。

       


 他第一次见到沈柏刚,是在卧云村的废墟之中。

“我来迟一步。”他满身尘土,神色黯然,“没能追上他们。”

他带丁隐到为村民们简单立起的坟茔前祭拜,陪着跪在地上的丁隐不眠不休地站了大半天。

“我要报仇。”

“我帮你。”他应得干脆利落,伸手把跪到腿脚麻木的丁隐拉了起来,“我叫沈柏刚。”

“丁隐。”丁隐朝他点点头,“多谢。”

 

       

之后他回了蜀山,却只能留在栖霞峰当个杂役,地势偏僻人迹罕至,不过离那条下山的密道倒是很近。他再一次偷偷溜下山,居然又在村子里见到了沈柏刚。

      

 他看见丁隐,不好意思地笑,“我不知道你去了哪儿,也不知道去哪儿找你,就只好在原处等了。”

“我查到了些许他们的下落,一直想着要告诉你。”    

“可我这样,怎么报得了仇?”


 沈柏刚听了他的近况,歪头想了想,问清密道所在,就把佩剑解下来交到他手里。

丁隐一愣,就听沈柏刚道,“过两日我去找你。”

“你的剑……”丁隐拿着剑,有些不知所措,“我没学过怎么用兵刃。”

“我教你啊。”沈柏刚朝他笑,“我说过要帮你的,你难道这就忘了不成?”

 

此后的一段时日里,丁隐白日里干些可有可无的杂活,入夜就去后山向一早等在那里的沈柏刚学习剑法。沈柏刚教得细致,他学得认真,功夫一天天的练了起来。他想起来,沈柏刚总是在那棵树下等他,有时站在树下,有时半躺在枝桠之间,有时倚靠在树干之后,但沈柏刚总能在自己他接近之前发现自己的到来,然后说一句,“你来啦?”

 

他不知道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多久,他只知道,满山青翠变成了金黄,而后山的桂花是这里唯一让他觉得还算讨人喜欢的东西。

 

因为沈柏刚很喜欢。

       

他拒绝过沈柏刚费尽心思带上山来的甜腻糕点,看他一口一口十分认真而又满足地吃完了每一块,不禁觉得从心口齁到了嗓子眼。

  

“你就这么喜欢吃这个?”丁隐给他递水,在他大口喝水的时候抬手护住脑袋。沈柏刚放下茶壶,刚要问他在做什么,一阵秋风扫过,桂花便纷纷扬扬落了他满身。沈柏刚也不生气,反倒是挺高兴的模样,“是啊,以前我娘总和我说,要让着哥哥,不能和哥哥抢,现在总算不用再让着他了,自然要把以前的也吃回来。”


“哪有弟弟让哥哥的说法?”丁隐替他拍拍肩上的落花,就见他有些委屈地耷拉了眼眉,急忙补救,“糕点有什么好吃的,不过拿来酿酒倒是不错。”

      

“桂花酒?”沈柏刚双眼一亮。

       

“什么时候你让我赢一次……”丁隐作势去勾取他的剑,被沈柏刚轻松拧身避开,“我就请你喝。”

       

“一言为定!”沈柏刚坏笑着一甩头,丁隐就被他脑袋上抖下来的花瓣糊了一脸。

      

 他边笑,边和丁隐一起拍掉这些黏人的金色小花,丁隐忍不住深吸一口气,惹得他耳尖一红,“怎么了,丁隐?”

       

“很香。”丁隐看着他的眼睛,认真道。

沈柏刚也看着他的。

他们都闭上了眼睛。

丁隐发现那糕点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甜腻。

也许是被水冲淡了气味吧?



TBC

对不起现在只想快点写完这篇……心情太糟糕了也懒得多改什么,先写了这点就放出来吧。

会填平的。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