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星欲逝

【丁沈】桂花载酒 04 中

填坑了填坑了!

虽然又食言了,这一更依然没有完结Orz

下,下一定完!

太久不写东西画风更加跑偏……

还是希望食用愉快吧_(:з」∠)_

以下正文👇

山中不知年月,日后回想起来,这段时间竟成了他在蜀山为数不多的值得留念的回忆。

那晚过后,沈柏刚因有家中事务需要处理,便将剑谱交由丁隐自行练完余下招式。可他偷学功夫到底瞒不下去被人发现,受罚时又意外引得赤魂石发作,浑浑噩噩地癫狂多日,等他恢复神智,已经过去了一月有余。

剑谱自是被收走,佩剑也在他发狂时不知所踪,丁隐突然发现自己与沈柏刚之间似乎再无联系,一时惶惶。念及先前的约定,他赶着最后的花期,匆匆埋了两坛酒到那颗桂花树底下,这才心中稍安。

不过经此一乱,他也算因祸得福,蜀山掌教因他于习武一道悟性十足,就不再一味拘他在后山,而是开始教他些蜀山的外功招式,后来更是为他寻得与赤魂石相辅相成的内功心法,使他短时间内功力大增,进展飞速。为了找到趁手兵刃,丁隐又和同门一起下山游历,其间诸多波折,他只觉得为了报屠村之仇,一切都是值得的。

如此这般一来二去,沈柏刚却一直都没有再从那条密道来寻过他。或许来过,只是凑巧彼此错开,不论究竟是什么情况,两人都已分开了很久。

明知聚少离多是人之常情,心里依旧割舍不下。或许是受了功法影响,现在还能扰乱他心绪的人或事,只余寥寥。

报仇算一个。

实现这个心愿随着功力日益增长,似乎只是时间问题。但昔人的音容笑貌挥之不去,往事历历在目言犹在耳,即使大仇得报,也换不回曾经的生活。蜀山又不比凡尘俗世,向来是不食人间烟火,淡漠而疏离,恨不得将有血有肉的人都活成无欲无求的石头。

他不喜欢。
害人的石头有自己这一块已经够了,不需要再多。

分别愈久,记忆反而愈发清晰。心浮气躁时,丁隐总会想起在后山偷偷习武的那段时日,他发现自己从未想过沈柏刚是如何做到几乎每天都山上山下来回奔波,也从未询问过他在其余时候还做些什么,喜欢些什么。反倒是沈柏刚,在教他功夫之余会和自己聊聊生活琐事,轻描淡写间就把自己并不丰富的过往生活了解了十之八九,余下一二则是不愿提及的伤心过往。

他但凡有些空闲,都会到后山待一阵,想着也许不知哪天,沈柏刚就会和以前一样,再次出现在自己眼前。

一天夜里,习武完毕后,丁隐照例去后山溜达了一圈,意外发现星星点点的灯火在一片黑暗中冉冉升起,细看竟是一盏一盏的孔明灯。

正心下诧异,丁隐就看见一盏体型较大的孔明灯,晃晃悠悠飞过自己眼前,底下挂了张字条,上面写的赫然是自己的名字,便跃上枝头伸手将它拦截下来,拿着纸灯字条细细研究。

这倒有些稀奇,谁会大费周折地跑到蜀山底下放孔明灯,还恰好能让自己在后山捡到呢?

呼之欲出的答案让他心里一动,把字条揣进怀里,经由那条荒废已久的密道,飞奔下山。

到出口处果然远远看见一个人影将最后一盏纸灯点火升空,他再顾不得许多,大喊道:

“柏刚!”

临近才发现,向来锦衣华服的富家少爷这回只着了一身简单的黑色麻布衣衫,衬得脸色也有些苍白,只有一双眼睛还是亮晶晶地带着笑,应声朝他挥手,“我在这儿呢,丁隐。”

丁隐径直冲到他面前,先用力抱了他一把,接着语不停歇地冒出一大堆话来,就连他自己也不太明白自己到底说了些什么,难为沈柏刚还能在他说话的间歇拣几个听清了的问题回答。

“有事耽搁了好久,最近我都没来过这里。”

“丢就丢了,没什么要紧的,人没事就好。”

“是你和我说的啊,以前常常这样放孔明灯。我这是第一次扎,做坏了好几个才成功的,效果怎么样?”

“我也很想你。”

“那你为什么一直都不过来?”丁隐话一出口就觉得不妥,呐呐愣在原地,收回刚才说话间一直搭在他肩上的手。

“我……”沈柏刚欲言又止,最后只是叹了口气,复又朝丁隐浅浅一笑,“前些日子受了点小伤,爬不动你这高山险峰,也没把握躲过那些看守,只好想法子劳你下来咯。现在不是也见到了吗?”

“你受伤了?”无名怒火烧上心头,他眸中泛起血色,厉声道,“是谁伤了你?我找他算账去!”

沈柏刚愕然,拍拍他的肩示意他放松,“是我自己不小心罢了,现在麻烦也已经解决。倒是你……”

丁隐来不及回答,深吸一口气,努力平复体内躁动不安的赤魂石,一股温和的内力输送过来帮着他恢复气息,这才渐渐稳定下来。

“你这功夫,怎么如此邪门?”沈柏刚忧心忡忡地搭上他的脉搏查探,“你可有哪里不适?”

“我没事。”丁隐安抚道,“你的伤要不要紧?”

沈柏刚哭笑不得,“我一点小伤算不了什么,你还是先管管你自己吧!这哪里是没事的样子?”

丁隐沉默半晌,摇头不语。

“你不想说就算了。”沈柏刚一摆手,“我大老远来一次,别惹你不高兴。”

“你来了,我就很高兴。”丁隐握住他的手捏了两下,掌心柔软温热,“我告诉你就是。”

TBC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