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星欲逝

【一八】预测

上海卷高考作文题。没头没尾没逻辑还超字数,勇争零分作文x

反正就,随便看看吧_(:з」∠)_

今日有客登门。
宜解除,忌破土。
燃香一炷,洒水除尘,收整器物,烹茶待客。

结果等来的是个伤痕累累,血迹斑斑的愣头青。
白瞎了一壶好茶。

你还真有胆量一人去闯那大凶之墓?

张启山被绷带勒得一咧嘴,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还偏偏挑这么个日子?齐铁嘴手上放轻了些。

那八爷看我这一次收获如何?

东西再好,也要有命享用才是,你这趟货,我可不敢收。

自是会有人收的。

你!

人人都道八爷铁口直断,不过依我看,你这卦可一点都不准。张启山伸手摸摸齐铁嘴刚在他胸口打好的结,现如今反倒还要靠你照应。

不准便不准吧,反正也没收你钱。齐铁嘴拍开他的手不让他乱动。

不收钱,就不准了?张启山看着他笑,那改日定要花钱找你好好算上一卦。

算什么算?反正你也不信我。

张启山接过他递来的尚有些温热的茶水,一饮而尽。
……果然白瞎了。

乌云渐起,大雨将至,一声声闷雷从遥远的天际滚滚而来。

爷,今个儿这么早就收摊了?

小满啊,你看外头这天气,这场雨不下个透怕是没完,不会再有人来了。

可佛爷昨天不是和您约好了要来议事的吗?

话音刚落,豆大的雨滴便噼里啪啦地砸落下来,不多时就汇成了浅浅的积水。

小满挠挠头,佛爷大概是不会来了吧?

这么大的雨,傻子才……

嗯?

张启山带着一身水汽,军靴在水洼里踏出圈圈涟漪,几步就从外院走到了内厅门外。

佛佛佛佛爷?

张启山抬眼看他,几缕发丝湿漉漉的搭在额头上,八爷刚才说什么?

哎哟佛爷您赶紧进来!齐铁嘴一把把他拽进门内,我不是告诉过你今天会下大雨吗?你怎么还要冒这么大雨来?

和八爷定的约,怎能失信?

佛爷您这说的什么话啊……齐铁嘴扭头,小满?小满!赶紧拿些干毛巾来,再去烧壶热水!

好嘞爷!

佛爷,你说你怎么就不信我呢?
我何时不信你了?
那你怎么不带伞?
……

齐铁嘴叹气,去北平的事,我和九爷已经商量好了,等二爷准备妥当,我们即刻便可动身。

有劳八爷。

佛爷,我还替您算了一卦,卦象显示,红鸾星动。

这卦不收钱?

啊?

张启山对他笑了笑,旅途劳顿,八爷还是要早做准备。


佛爷从北平带回个娇滴滴的小娘子。

小娘子一路上都腻着张启山,手腕上的镯子一叩双响。
齐铁嘴从车站一路走回香堂,不想竟在自家香堂里看到了他。

佛爷,您不回府里陪着嫂子,来我这儿做什么?

什么嫂子?

自然是尹小姐了,先前我给您算的红鸾星动,不就应在了她身上吗?她可是您的贵人。

你知道我是不信这些的。

张启山看他低头不语,从贴身口袋里摸出一枚铜钱,递到他眼前,不如八爷替我好好算一卦?

齐铁嘴愣了愣,还是接过铜钱,佛爷想算什么?

算我的有缘人,是否也愿与我有缘?

这……

好好算,算清楚了再说。

……佛爷信我?

这一次是给了钱的。

啊?

你想算多久,我便罩着你多久。

我要是算不出来呢?

那就把这当做你给我算的第一卦的卦钱吧,张启山朝他笑,总有一卦是准的。

佛爷,我的卦呀,就从来没有不准过。齐铁嘴抿嘴,颊边现出个酒窝来。

评论(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