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星欲逝

魂归处004 吏青&一八,crossover,私设如山,ooc出没请注意

突然发现这里还有个坑没有填,短短更新一节~这章写得比较隐晦,不知道看到的大家能不能知道我在写些什么意思?可以猜猜看喏~欢迎大家来评论找我玩儿!


以下正文↓


004

听到这儿,夏冬青大概已经预料到之后会发生什么事了,不禁用一种同情的眼光看向齐铁嘴,果然就听他继续念叨道,“那次之后啊,这家伙有事儿没事儿就老来缠着我,非要我给他算哪儿有鬼,你说说,我就一算命的,这鬼神之事,我怎么算得出嘛?”

 

“那您是怎么办的?”

 

“全靠俩字儿。”齐铁嘴朝他竖起两根手指,“大凶!”

 

“哈?”夏冬青听得一头雾水。

 

赵吏憋不住大笑出声,“我说呢,难怪你之后次次算大凶算得都那么准,原来是这会儿拿这方法来糊弄我才练出来的!”

 

齐铁嘴理直气壮地反驳,“有鬼,那可不就是大凶么!这怎么能叫糊弄你呢!”

 

“好好好,八爷说的是。”赵吏顺着捧他一句,就见他又摇头晃脑地得意起来,“那是,我这卦,别人有的想求都还求不到呢!”

 

“我也没白让你算卦啊,哪次下墓让你落过空了?你那几年的进项正经来说可得有一半都归我!”赵吏见不得他嘚瑟,给一甜枣打一棍子。

 

这回齐铁嘴不接话了,只是笑眯眯地看着他,看到他浑身不自在最后恍然大悟,惊呼一声,“卧槽你个臭算命的你敢……!”

 

“敢什么?”夏冬青按回赵吏,接着话茬往下问。

 

“我敢啊,敢告诉你后来发生的事咯。”他咧了咧嘴,露出颗虎牙来,分外狡黠的模样,“反正我都已经死了,你还能把我怎么样?”

 

“去去去闪边儿去!我告诉你你要是敢告诉冬青我就敢告诉他你……”赵吏急眼。

 

“八爷您说。”赵吏反抗无效,夏冬青再次把他按了回去。

 

“他在长沙待了几年之后,突然有一天就消失了,再见到他的时候,我就是现在这副模样了。”

 

“啊?”夏冬青有些失望,“您这也太……”

 

“我一开始也不明白,后来才琢磨过来,他可不就是懒么!你说你,这算不算消极怠工啊?”

 

“这本来就不是我的辖区,我就一路过代班的,说什么怠工不怠工的?”赵吏见他没有说漏嘴,不禁松了口气,“再说了,我不是早就告诉过你,是非之地不可久留,你就是不听。”

 

“总有人要留下的。”齐铁嘴哑声道,“他是,我也是。”

 

“你们两个,到底在说什么?为什么我什么都听不懂?”夏冬青眼看着天边渐渐泛白,在这儿耗了一晚上却几乎依然对这两个人……哦不是,鬼的神秘过往一无所知,不知怎么有些着急。

 

“他的事,他不说自有他的道理,你想知道的话,可以问他。”齐铁嘴迅速收起了情绪,重新朝着夏冬青露出个笑来,“至于我的事,他也都知道,但是你若还想听,那便再留一晚。”

 

“八爷!”

 

齐铁嘴转身没入最后的一片阴影之中,背着身抬起手挥了挥,随即消失不见。

 

破晓,天明。



TBC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