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星欲逝

帅气老板俏总裁~ 番外完整重发

不一口气写完的结果就是要么拖成坑要么一路放飞自我……ooc逐步递增所以最后我也布吉岛自己在写什么随便看看就好反正至少没坑是吧……【】

完整的重发一遍_(:з」∠)_

01
看着黑猫耷拉着耳朵努力蜷成团,一边还使劲往自己怀里蹭,王霄不禁开始思考自己为什么会答应和时樾打这个赌。

起因在于昨天晚饭时的一场闲聊。

公司事务繁重,他要经手负责处理的业务也日益增多,可不管他怎么努力,从来都得不到父亲的一句夸赞,冷言冷语已是常态,随着王翼的回国,父亲对自己甚至愈发鄙夷。他是憋着一口气想要证明自己,工作就更加卖力起来,周末也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处理各种公司事项,完全无视了不时响起的敲门声,挠门声还有撞门声。

门外的一人一猫一狗,面面相觑。

“你爹不要我们了,你说怎么办?”时樾挠挠委屈巴巴趴在自己肩上的小黑猫的下巴,被小黑猫愤愤轻咬了一口。

眼看着大狗又要发起新一轮的无用撞门,时樾哭笑不得地拦住它,决定亲自上阵叫人。

“王霄?王霄?霄总?”时樾通过精神链接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呼唤他,最终王霄实在忍受不了脑海里反复回荡的声音,被逼无奈黑着脸去打开了反锁的房门。

“什么事?”

时樾看见他眼下的乌青和眼里的血丝,挑了挑眉,不由分说地拉着他就往卧室走,王霄一路挣扎无果反被他摁倒在床盖上被子。

“时樾!你发什么疯?公司那里还在等着我的答复,你快放开!”

“看着你爹。”时樾坐在床边压着被角没理他,对跳到王霄身边的黑猫认真嘱咐,随后又叫来三只德牧,算上自己的精神体,在四只大狗炯炯有神的注视下,王霄一时发作不得,只能从被子的缝隙里伸出手戳了戳猫咪的脑袋,“你也帮着他欺负我。”

“周末睡觉,天经地义。”时樾捏捏他的脸,“有什么事睡醒再说。”

一猫四狗一起点头,王霄被一群毛绒绒逗乐了,经过刚才一番闹腾,再加上最近确实睡眠不足,窝在暖融融的被子里,王霄不知不觉就闭上眼睛睡了过去。

等他再睁开眼,是随着食物的香味而清醒的。

“醒了?”

“嗯。”

“出来吃饭。”

王霄揉了揉眼睛,接住扑向自己的黑猫,抱着猫往外走,到饭桌边拉开椅子坐下。时樾拿着碗筷走出厨房的时候,看到的画面就是他坐在桌边非常专注地凝视饭菜上升腾起来的热汽,脑袋上还支楞着几撮睡乱的头发。

“好饿……”脑海里传来的抱怨声听上去委屈又可怜,时樾把碗筷放到他面前,“睡了那么久,现在知道饿了?”

王霄一脸无辜仰头看他,看得时樾绷不住翘起嘴角,夹了一筷子鱼肉喂到嘴边,见他乖乖张嘴吃下然后像猫似的眯起眼睛,笑意更盛。

“这下醒了没?”

王霄咽下鱼肉点点头,时樾坐到他对面,两人对视一眼,拿起碗筷同时开动。埋头吃了一阵,这才有心思放慢速度,边吃边聊。

“最近很忙?”

“公司事情比较多。”王霄说着,突然想起来,“我手机呢?后来有没有来过电话?”

“没电关机了。”时樾面不改色,好像那个把疯狂响铃振动的手机直接关机扔到一边的人根本不是自己。

“撒谎。”王霄咬着筷子斜眼看,“明明是你关掉的,别想骗你的向导。”

“我的向导?”时樾疑惑道,“我原来还有个向导?”然后抬手接住王霄就近从果盘中抄起砸过来的橘子,三两下剥了皮再塞回去,“饭后水果。”

“不甜的不吃。”王霄放下碗筷。

“不甜的给我,你吃甜的。”时樾见他吃得差不多了,起身准备整理餐桌。

“我怎么知道甜不甜?”王霄歪头看他。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觉得是甜还是不甜?”时樾口齿伶俐地回嘴。

“那我觉得不甜。”

时樾二话不说,重新又剥了一个递给他,“换一个,不甜的给我。”

王霄把两个剥的光溜溜的橘子一起捧在手里,叹了口气,“如果能那么容易地换一换就好了。”

时樾自顾自地收拾好了餐桌,把碗筷扔进洗碗机里,整理完后回来,王霄还在捧着橘子发呆。时樾摸摸他已经变得妥帖的头发,从他手里拿走两个橘子,分别掰成两半,再凑成一个完整的还给他。

“时老板——”王霄拖长了尾音唤他。

“嗯?”时樾觉得他就像是绕着自己的裤脚蹭来蹭去的黑猫一样,只差没喵喵叫了。

“我是不是真的挺差劲的?”王霄闷闷道,“哪儿都比不上我哥,爸他瞧不起我,公司我也管不好……”

“那就让他试试看。”时樾坐到他身边,“看看你哥能把公司管成什么样。”

“我哥那人,打死他也不会回来的。”王霄摇摇头,吃掉时樾送到嘴边的橘子,“让他管还不如让你管更实际一点呢。”

“那要不要试一试?”时樾意味不明地笑了笑。

“试什么?”

“公司一天没有你,应该不会倒闭吧?”时樾道,“而且你不是一直说想去看看白天的清醒梦境是什么样的吗?”

“所以呢?”

“所以霄总敢不敢和我打个赌?”时樾伸手,“一天,看看是你先拆了酒吧,还是我先砸了公司。”

“这样的话不是我比较亏吗?”王霄乐了,“酒吧有我的股份,公司是我在管理,说起来两边都是我的……”

“可你是我的。”时樾打断他的话,“我的向导。”

王霄愣了愣,然后和时樾轻轻一击掌,“那就试试看咯。”

02
一般来说,每天早上时樾会早早起床出门遛狗,顺路买好早饭或者早饭材料,回家简单冲个凉,等他做完早饭就差不多到了王霄起床的时候。两个人一起吃完早饭后,王霄去公司上班,时樾负责收拾好餐桌,然后慢慢悠悠地去清醒梦境看两眼,或者索性翘班在家研究无人机项目,偶尔出去试飞一下新机型。

但是这一天早上,几乎同时推开房门的两人,在看到对方的时候都呆滞了一瞬。

王霄看着刚穿上衬衣领带打了一半的时樾,时樾看着一身简单利落运动衫的王霄。

“早!”最后还是王霄朝他挥挥手,“时老板今天很帅。”

“早。”时樾欣然受用,理了理领带,三两下就熟练地打了个温莎结,“怎么起那么早?”

“帮你遛儿子。”王霄蹲下搂住冲过来的老大,拍拍老二,再揉一把老三,被三只大狗热情地包围在中间蹭来蹭去。

“跟着他们,别让老大跑得太快,不要累着你爹。”时樾叫出自己的精神体,示意它陪着王霄一起去。

“不就晨跑吗?别瞧不起人。”王霄白他一眼,吹了声口哨,“走了,老大老二老三!”

时樾目送王霄出门,到窗口看着他领着三只大狗跑出别墅,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了视线之中,才转身回了房间,摸摸被王霄留在家里的黑猫,“你看,他有没有开心一点?”

黑猫仰起脑袋任他抚摸,尾巴在身后一左一右地甩来甩去。

半个小时过去,跟着三只大狗跑了一圈回到家里,王霄已经出了一身薄汗。虽说三只德牧都配合他的习惯跑得比平时慢了许多,但是运动量还是比他想象的大出不少。随手抹了把额头上的汗,王霄拿上衣服去冲凉,片刻后嗅着吐司和煎蛋的香味,顶着浴巾边擦头发边朝厨房走。

“蛋要嫩一点。”专心煎蛋的时樾肩上一沉,多了颗毛茸茸湿漉漉的脑袋。

“累不累?”时樾掂了掂平底锅,把煎蛋翻个面又煎了一会儿,出锅盛到盘子里。

“不累。”王霄抬起头看到自己留在他肩上的一片水渍,赶紧接过煎蛋溜之大吉,顺便端走了刚烤好的吐司。

等到时樾端着自己的那份早饭走出厨房,看到的是王霄用筷子夹着煎蛋上下晃悠,逗小黑猫蹦来蹦去地扑着玩。

“快吃吧,一会儿还得陪我去公司呢。”时樾敲敲桌面,“郄浩他们都认识你了,但你公司那边的人应该不会这么轻松就让我坐上总经理的位置吧?”

“小事一桩。”王霄咬了口吐司,“给他们下几个暗示就好了。”

迅速解决早饭,两人匆匆收拾一番,一起出发前往至美的新公司。

站在正门外,时樾理了理西装外套,问双手插兜一脸轻松的王霄,“就这样进去?”

“就这样进去。”王霄点点头,“具体工作我会让岳海帮你的。”

“好。”

于是时樾被喊了一路的“总经理好”,而所有人仿佛都没有注意到王霄的存在,两人一路畅通无阻地抵达王霄的办公室。

已经在内等候的岳海见两人一前一后地走进办公室,愣了愣,“总经理,这位是……?”

“今天他是总经理。”王霄道,“和平时一样,做好你该做的,就可以了。”

“是,总经理。”

“今天你有什么工作安排?”时樾问。

王霄朝岳海点点头,后者汇报道,“上午有一场月末总结会议,下午只有一些文件需要处理。”

“那我走咯?时老板你行不行呀?”王霄笑眯眯地问。

“今晚清醒梦境有变装秀场。”时樾答非所问,“到时候我来找你。”

“嗯?主题是什么?”

时樾微微一笑,凑到他耳边道,“猫。”

03
尽管王霄也有所耳闻,变装秀是清醒梦境的卖点之一,但他对于具体细节并不了解。

所以直到他抵达清醒梦境坐到吧台后面,依旧处于走神思索的茫然状态。落到旁人眼里,就完全是一副呆萌好调戏的模样,幸亏有早就被时樾交代过一番的兄弟们,纷纷帮着支开试图和他搭讪的客人,留给他足够的适应时间和空间。

“霄总?霄总?”

“啊?”王霄回过神来,抱歉道,“不好意思啊,我……不太知道要做什么?”

郄浩被他逗乐了,“樾哥平时来也就是看看,有弟兄们在呢,用不着您做什么。”

“可我以前来的时候,时樾他不是一直都有事做的吗?”王霄回忆了一下,从酒保到调酒师,似乎就没有时樾没待过的位置。

“这……”郄浩无言以对,难道要说我们樾哥早就看上你了所以才找尽机会往你跟前凑,除了你来他平时压根都懒得应付客人?

好在王霄很快反应过来,自己主动岔开话题,“那,晚上的变装秀需要做什么吗?我听时樾说今晚的主题是猫?”

“对,场地和活动我们都会负责准备,客人们愿意跟着玩儿的会化完妆换上服装过来,没兴趣的不打扮也无所谓。”郄浩按照时樾的吩咐向王霄解释,“我们准备了简单的饰品和贴纸,到时候客人可以随意取用。”

“这样啊……”王霄点点头,“所以基本上以你们塑造的气氛为主,每期不同的主题可以吸引爱好不同的新客户,老顾客也不会被冷落,总之就是各取所好,各取所需。”

“就是这个道理。”郄浩给他比了个大拇指,“加入的人越多,气氛就能炒得越火热,樾哥以前也来玩过几次,效果都挺好的。”

“好,我知道了。”

两人正聊着,突然有人突破了重重阻碍跑到吧台边,看着王霄问郄浩,“这位是新来的调酒师?”

郄浩在心里默默回答,这是新来的老板娘。

“您要点些什么?”王霄抽出一本酒水单递过去,“我只会调几种简单的酒。”

“喝什么无所谓,重要的是和谁喝。”她朝王霄眨眨眼,“有没有兴趣陪我喝一杯?”

“清醒梦境的人,不陪酒,这是樾哥定的规矩。”郄浩没好气地赶人,“大小姐你还嫌禁闭没关够是不是?赶紧哪儿来的回哪儿去!”

冉苒啪地一声拍出一张卡,“不就是三十万一杯嘛!我出得起!时樾不肯陪我,这个新来的也不行吗?你们还想不想做生意了?”

“时樾只要三十万?”王霄反问。

“他上回自己亲口说的。”

“那不如我给你三百万,请你喝一瓶?”王霄把一瓶高浓度的烈酒放到她面前的吧台上,笑道,“哦对了,你成年了吧?”

“我二十了!早就成年了!”

“那喝一瓶?”

“哪有人论瓶喝这种烈酒的?”

“那十杯?”

“你当我傻吗?十杯都够两瓶了!”

郄浩见他三言两语就把那姑娘逗得跟炸了毛的猫似的,不禁感慨不愧是樾哥看上的人,面上长得乖巧实际上蔫儿坏。

“不喝?不喝那就回家去吧。”王霄俯身凑到她耳边低声说了一句,然后她就在众人讶异的目光中乖乖听话转身走了。

“霄总?”郄浩从时樾那里大概听说过他的本事,亲眼看到的时候还是有些惊讶,“她就这么走了?”

“小姑娘想通了乖乖回家不好么?”王霄笑眯眯地收起她落下的那张卡交给郄浩,“下次她再来的时候,记得还给她。”

这边王霄在酒吧渐渐步入正轨,那头时樾的作为着实让岳海抹了一把冷汗。

上午的月末总结会议中,各部门的负责人都被自家总经理吓了一跳,平时再怎么生气最多也只是提高音量吼人的总经理今天变得格外心狠手辣,直接解雇了几位连续几个月都业绩不达标的项目负责人,提拔上来他们的副手暂时顶替原有职位;然后一一点名指出剩下各位的疏漏之处,言辞犀利毫不留情甚至当场骂哭了两个。一场会议结束后人人自危,散场的步子都比以前快了不少。

岳海还在纠结要不要向真正的总经理报告一下这里的情况,时樾已经自己拿起手机开始打电话,他见状只好退出办公室,等到里面两人通话结束再敲门进去。

“怎么了,时老板你不会真的把公司拆了吧?”

电话接通的第一句就让时樾忍不住笑了起来,“拆了倒还不至于,我就炒了几个人而已。”

王霄的回答被淹没在了背景的欢呼声中,时樾只好等那边安静下来后把被处理的几个人的名字告诉了他,然后听他挺高兴地应声道,“你怎么知道那几个人有问题的?我早就想找机会处理掉他们了,你先下手也好。”

又随意聊了两句,门外突然传来大声的斥问,“里面是什么人?怎么混进来的?”

“嘶……我爸怎么来了?!”

“嗯?”时樾挑挑眉,毫不在意地靠在座椅中看着王浩威怒气冲冲地推开门大步朝自己走来,“他已经进来了。”

“……”

“别担心,我有分寸。”

“你冷静一点啊时樾!我……”

时樾挂掉了电话。

“你看看,我就说王霄是靠不住的,连个陌生人都拦不住,让我怎么能放心把集团交给他?”

“王董事长?”时樾理了理衣领,缓缓站起身,“我想你弄错了几件事。”

“莫名其妙!保安……”

后半截的话却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了。

在哨兵气势全开的精神压迫之下,一个普通人只有束手就擒的份,时樾看在王霄的份上自然不会下什么重手,只是限制了他的行动罢了。

“现在可以听我说了?”

“第一,我不是混进来的。今天,我是至美集团的总经理,除了你,大家都知道。”

“第二,王霄靠不靠得住,一个根本不了解自己儿子的父亲,没有资格指手画脚。”

“第三,我要是想进来……你们这里,除了他,没人拦得住我。”

王浩威脸色由白变红,由红变黑,最后定格在了铁青色。时樾说完,把一把转椅踢到他身后,他随即眼前一黑瘫倒在了座椅上。被王霄送来救急的小黑猫从他的肩上跳下来,凑到时樾旁边歪头蹭了蹭他。

“辛苦你了。”时樾给它顺了顺背毛,“回去吧,晚上我来找你们。”


04
处理完余下几份无关紧要的文件,既没有其余要紧事务,也差不多到了清醒梦境的晚间活动开始的时候,时樾和岳海简单打个招呼,就驾车离开了公司。

酒吧里已经陷入一片毛绒绒的世界,随处可见晃动的猫爪猫耳猫尾巴,不知道谁还在角落里放了几个毛线球,每个都露出长长一截线头来。

伴随着可爱活泼的背景音乐,店里的氛围格外轻松惬意,吧台周围更是围拢了一圈客人,围观中间那位新来的调酒师。

时樾进入酒吧时,恰好赶上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呼。正想要找人问问发生了什么,就见王霄抱着个调酒壶挤出人群朝自己跑了过来。

“霄总今天感觉怎么样?”时樾不等他站定就主动接过他手里的调酒壶。

“我和郄浩学了几招。”王霄笑眯眯地和他炫耀,从路过的侍者手中的托盘上拿了个空杯子,“要不要试试?”

“好啊。”时樾拧开壶盖倒酒,里面的酒量刚好装满一杯,他轻抿一口,顺手戳了戳他侧脸上粉色的猫爪贴纸,“这就是你的准备?”

“看着好玩儿随便贴的。”王霄歪头躲开他的手,然后脑袋上突然冒出一对毛绒绒的耳朵,耳朵尖蹭过时樾的指间,过于真实的触感让他一时间愣住了。

趁着时樾愣神的机会,王霄又跑回吧台后,为等候已久的客人们调上几杯口味正常的酒,算是给他们刚才自告奋勇当试验品的答谢。调酒的间歇,他抬眼看到时樾一边喝那杯鸡尾酒一边不错眼地盯着自己,视线在自己的头顶和脸上来回移动,就向时樾晃了晃头上那对耳朵,暗自祈祷清醒梦境的酒杯质量过关,能经得住他的握力。

郄浩见状赶紧打发其他几位调酒师去帮王霄分担工作,以免自家大哥真的把手里的杯子给捏坏了。毕竟杯子事小,面子事大。时樾等不及他们把聚拢在王霄周围的客人全部赶开,喝完他调的酒,径直走到无人的空位边上,单手一撑台面侧身翻越到吧台里,引起一片惊呼。

“我来。”时樾示意他让个位置给自己。

“哦。”王霄乖乖后退两步,让时樾接替了自己原来的位置,动作飞快地应付完剩下几个客人。

“那位新来的小哥呢?时老板你可不厚道,我们都还没尝过他的手艺呢!”有几个相熟的客人起哄,被时樾冷冷一句“今晚免单”给悉数赶走了。

“哪有你这样做生意的,时老板?”王霄嘴角带笑,斜眼看他。

“那霄总教我啊?”时樾伸手揉乱他的头发,“我洗耳恭听。”

“我要是再教你,不如索性把总经理让给你做算了。”王霄翻他一个白眼。

“做总经理么……也不是没做过。”时樾回以一笑。

王霄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那对耳朵噌地一下竖起来,耳朵尖儿上的绒毛都炸开了。时樾见把人逗炸毛了,赶紧顺毛捏捏耳朵,岔开话题,“你还没告诉我,你这是怎么回事?”

“不是我,是它。”王霄拍掉他的手,“只有你看得见……不许乱捏!它会不高兴的!”

“还真是猫啊……”时樾笑得心满意足,“只有耳朵吗?”

王霄眯起眼睛,“你还想有什么?”

“来喵一个听听?”

“好啊。”

本来只想逗逗他却收获了出乎意料的回应,时樾就见王霄慢条斯理地捋顺自己的头发,朝自己笑出一对尖尖的虎牙来,“不过那就要看时老板……想让我怎么喵喵叫了?”

评论(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