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星欲逝

魂归处003 吏青&一八,crossover,私设如山,ooc出没请注意

前文可以戳主页,因为愚蠢的我还是不会弄链接orz脑洞写得好开心!


003

 

“可不是!恐怕夏小哥也没少被他折腾吧?”齐铁嘴像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笑得眉眼弯弯,顺嘴也打趣了句夏冬青。

 

“别提了……”夏冬青郁闷地一低头,“八爷你继续说呗,还有,叫我冬青就行。”

 

“后来再见呀,是在个有些年头的古墓里,那会儿可真是又吓我一大跳……”

 

“古墓?!”夏冬青惊呼一声,“八爷您上古墓里做什么?”

 

“赵吏,你没告诉过夏……哦不,冬青,我是干嘛的?”齐铁嘴歪了歪头,“长沙九门,奇门八算,寻龙点穴,封山平土,下墓算得上是家传的老本行了。”

 

夏冬青难得做出个目瞪口呆的表情,无论如何都想象不出眼前这个文文弱弱的算命先生居然还有这种本事。

 

“那都是过去的事儿啦!”看见夏冬青震惊的模样,齐铁嘴很是感慨,小小的得意了一把,“我嘛,动手不行,保命的本事总还是有的。”

 

“切,也没见你动过几次真功夫,之前有我护着你,后来那谁恨不得把你栓裤腰带上带着随身跑,我看你这身本事估计早就还给你家先人了。”赵吏抢过话来,白他一眼。

 

“赵吏你安静点儿!八爷你接着说,我不多嘴了。”

 

“嗨你小子!好好好,谁让你是我家少爷呢?你说了算,行了吧?”

 

齐铁嘴看这一人分饰二角演双簧似的一人一句,颇觉有趣,等到他俩斗完嘴了,便拉回话题又说了起来。

 

他和赵吏的再次相遇,是在一处约莫是南北朝时的古墓里。这墓风水不错,本是相安无事,可一伙外来的土夫子不守规矩擅自开墓,不知是盗洞打的不是位置还是拿了墓里的东西犯了忌讳,硬是改了这墓的格局,使得四周阴煞之气日趋浓重。偏巧八爷收租的几个村子离这墓都不远,连带着人心惶惶起来,他听说有这么回事儿,便决定去封了那墓,免得日子拖得久了再生事端。这墓格局并不复杂,也没有太多机关陷阱,再加上他临行前算了一卦,卦象显示有惊无险,但无大碍,于是收拾收拾东西就自己下了墓。

 

齐铁嘴顺着那伙人打的盗洞下了墓,一路倒也平安无事,只是越往深处走,阴寒的感觉就越发明显,不过这在墓中也是常态,他没有太放在心上。等到了主墓室,一地狼藉,棺盖被掀翻在地,一具已成白骨的尸骸一半还在棺材里,另一半竟是被拖曳出来歪歪斜斜地垂着,看起来很是凄惨。

 

齐铁嘴小心翼翼地绕着棺木转了两圈,没发现什么随葬品,估计是被上一伙人扫荡一空了。他叹了口气,摸出道符黄纸,点燃三炷香,恭恭敬敬地朝那具白骨拜了拜:“莫怪莫怪啊,叨扰了。”把香插在地上,他拿着罗盘,脚踩八卦步,绕着棺椁边走边掐算,想要找到是哪里破坏了墓中的格局。

 

“奇怪了,莫不是罗盘坏了?”又走了好几圈后依然一无所得,齐铁嘴一时有些纳闷,又绕回到那具白骨面前,却瞧见原本点燃的三炷香竟已齐齐熄灭,一截香灰滞留原位分毫没有掉落。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琢磨着,静得可闻落针的墓室里突兀地出现了一声清脆的鸣枪声。

 

“还跑?”一个陌生又有些耳熟的声音随之响起,齐铁嘴还没回过神来,突如其来的窒息感让他下意识地把攥在手里的符咒往自己身上一拍,捂着脖子大口喘息起来。

 

“给我老实点儿!”那个声音渐渐逼近,可在墓里,却是说不清到底是鬼可怕,还是人更可怕?

齐铁嘴缩到墙角,捂着耳朵,接连又贴了几张符,瞪大眼睛静观其变。

 

“你都留了这么久了,何必再等下去?他早就投胎转世了,你也和我乖乖回去,说不定还能追得上他的下一世。”

 

“骗你?若不是看你还算可怜,还会和你废话那么多?”

 

“你信也好,不信也罢,反正今天,你一定要和我走。”

 

“给我站住!”

 

又是一阵阴风袭来,一个黑色的人影紧随其后,这回齐铁嘴看清了,不合时宜地惊呼道:“是你?”

 

“又见面了。”来人朝他点点头,手上持枪干脆利落地砰的一声,一切归于宁静。

 

“你你你……”齐铁嘴指着他结巴起来。

 

“重新认识一下,我叫赵吏。”他收回还冒着青烟的枪,“鬼差,黑白无常,灵魂摆渡人,随你怎么叫。”

 

“我我我……”

 

“多亏了你,我才能找到这个流窜目标。”他朝着他步步走近。

 

“这这这……”

 

“说来话长,不过……”他伸手把他快要滑落鼻梁的眼镜推回原位,“你是不是能算得到鬼在哪儿?”

 

【一点都不了解相关内容所以全部胡诌,请不要在意细节QvQ这章的脑洞是,民国那会儿通讯还不发达,赵吏他们这些摆渡人是怎么顺利交接任务找到鬼魂的呢?答案是,带个人形GPS呗!八爷:QAQ,大凶啊!赵吏:找的就是大凶!】


评论

热度(34)